• 登入 │ 會員 您好 收藏 ( 0 )
  • 鑽石婚戒專家 - 美夢成真鑽石

     GIA | GDL | 4C 
KNOWLEDGE

水晶 Quartz

date:2013-09-25

水晶 Quartz

如果你深入的凝視著水晶球,你會看到一個多彩多姿的寶石,它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寶石之一。 在古代,人們用白水晶製成水晶球和碗,今日,白水晶則是常用在黃金飾品上。 水晶家族包括:紫水晶、黃水晶、雙色水晶、粉晶、 縞瑪瑙、瑪瑙、 綠玉髓 、髮晶和其他品種
從紫丁香色到紫色的紫水晶,或從黃色至橙色的黃水晶飾品,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歡迎。 而不同顏色和品種的玉髓 ,無論是瑪瑙或綠玉髓 ,隨著巧妙靈活運用在藝術切割和雕刻上,也變得越來越受消費者青睞。

 

紫水晶 Amethyst

紫水晶是水晶家族裡面最為高貴美麗的一員,又稱風水石。紫水晶有很高的能量,其能量相對於七輪系統中的眉輪。所以紫水晶不僅可以開發智慧、幫助思考、增加記憶能力,並且可以增加腦細胞的活力,對於需要長時間動腦的學生及上班族,紫水晶是不可或缺的水晶寶石利器。紫水晶也是社交之石,經常配戴有助於常遇貴人,提高直覺力。主管或上司應該多配戴紫水晶,可以帶來貴氣,加強包容心,增進領導統御力,在風水學裡有「因貴得財」之意。


白水晶
透明無色的水晶被稱為:白水晶。很久以前,人們認為白水晶是由冰構成的,所以結晶的實際含義就是凍結 優質的白水晶會呈現出如水般閃爍微淡的波光。 雖然無色的水晶是極為普遍,但大顆粒且無瑕純淨的卻極稀少。白水晶也常使用在珠寶飾品, 許多裝飾藝術時期的珠寶運用黑白結合的設計:白水晶和黑玉髓 無色的水晶已成為極流行的飾品,因為據傳說,它具有神奇的能量。許多人相信它能給佩帶者帶來健康和幸福。


粉晶 ( 又名芙蓉晶 )
透明到半透明的淺粉紅色水晶是稱為:粉晶 ( 又名芙蓉晶 ) 。其顏色非常淡。 透明的粉晶是極為稀少的,又因其顏色極為微弱,除非是大顆粒,不然是不易顯現出其顏色。 反之,反之,半透明的粉晶則較普及,大多數是被切割成圓珠、半圓弧面型或雕刻之用。

 

煙晶 ( 又名茶晶 )
煙晶是透明的棕色水晶,有時會被切割成獨特的造型。 然而,它並不是極為熱門的寶石,因為其顏色。 在過去,人們有時誤稱煙晶為煙托帕石,這是不正確和誤導的 !! 因為煙晶和托帕石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礦物:煙晶的礦物名稱是石英,而托帕石的礦物名稱是黃玉。

 

虎眼石
虎眼石有著金黃與棕色的細密紋理 ,其金黃色是由棕色的鐵元素所產生的。 虎眼石通常是被切磨成光滑的半圓弧面型 (Cabochon) ,所以當光線角度改變時,才能將其虎眼最完美地呈現。 最主要的產地是在南非,但也可在西澳、緬甸、印度和美國的加州發現。